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【陳思豪牧師公聽會發言理解】

【陳思豪牧師公聽會發言理解】
朋友問我看法..我就把陳思豪發言的內容整理...並加上個人理解。.....而我的看法...會寫在最後:
*********************
1.我是長老會的牧師
理解:他是用長老會用牧師的身分
2.剛剛坐在台下,想像我是個同性戀者,我想要追求我合法結婚的權利,我剛剛真的很難過。
理解:他用了自己的想像理解…想要將心比心
3.我要代替我很多的基督徒跟牧師,在這裡跟同志及很多的家長,沉重的道歉。長久以來你們受到歧視壓迫我們沒有發聲,現在你們站出來的時候,反而是我們基督徒出來在第一線抗議,我誠摯地跟你們道歉。
理解:他用牧師的身分..代基督教向同性戀道歉…但這對嗎?好像基督教錯了!
4.我相信一定有一天,基督徒一定會像我一樣,站出來跟你們道歉。就算沒有,長老會的基督徒牧師一定會站出來向你們道歉。
我們長老會是代議制的,我們容許不同的聲音。
理解:長老教會的牧師支持同性戀。『一定』也代表了長老會的立場。但..他能代替長老會發聲嗎?
5.我是牧師,我相信基督徒反對修改民法,也一定會反對專法。因為基督徒反對的原因是我們對於我們信仰的誤會。
理解:信仰的誤會?聖經我也查過多次,字裡行間…寫得很清楚啊!..誤會在哪裡?
6.更底層的還是歧視的問題。不要告訴我沒有。其實同志,我20年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我就是非常歧視同志的,我現在身為一個反對歧視的牧師,我非常清楚歧視的心態。反對的基督徒請誠實的告訴自己,你就是歧視,不要欺騙自己,你很清楚你說的那些話你自己相信或不相信。
理解:不要告訴我…代表他非常主觀。…問題就是歧視。基督徒反對,就是歧視。
7.我們彼此相愛,希望長老會的牧師信徒,可以帶社會榜樣,雖然有不同立場,但請彼此尊重、彼此相愛。
理解:希望長老會支持同性戀,成為榜樣
8.我要提醒基督徒,不要把信仰價值帶到公共議題。這是個很錯誤的示範,如果你從聖經讀出來,說上帝不喜悅同志的,我們在教會裡面教導群體這是宗教自由,但要把他帶到社會議題,請不要這樣做。不要躲在伴侶法後面。
理解:這點我認同..但是你是用牧師的身分?擬『同性戀者』?還是社運人士?而你認為伴侶法…還是歧視
9.相信佛教徒不會出來立法說要吃素、伊斯蘭教徒立法說不能吃豬肉,不會看到印度教徒出來說不能吃牛,不會把信仰的價值帶到公共議題。
理解:宗教不會用教義來干預公共議題。但如果伊斯蘭國家立法說禁止別人吃豬肉是錯的違法的歧視的?..伊斯蘭信徒是否會抗議…不知…
10.我們看到這個人,這人現在的這個狀況,現在這個需要、現在是被歧視的,我們用這個需要來愛他。無論是天生的也好,後天的也好。
我相信同性伴侶法沒有辦法消除同志的被歧視,因為這是一個切割。
理解:同性伴侶法是一個歧視的法案
11.上帝讓陽光照在好人身上,也照在壞人身上,上帝讓雨水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
理解:民運人士又忽然變回牧師….上帝是公平的、慈愛的...但似乎忘了上帝也是威嚴的、有權柄的..
12.我不知道為什麼基督徒要把民法當作憲法,當作聖經是不能改的。
理解:他知道聖經是不能改的
13.我們要重新檢視我們的心態,把同志當作人,這樣就好了。
理解:他認為基督教..不把同志當人
14.不要以為我們躲在論述,生物學也好,法律也好,就是安全的,請重新檢視自己怎麼看待這群人。
理解:歧視…他的認定
15.當他們在爭權益的時候,請讓他們跟我們平起平坐,不要先歧視他們。試試看,想像自己是個同性戀者,你在爭取權益,是什麼狀況。
理解:用社運人士…的角度
16.我們就是承襲著現代、後現代社會的觀點,幾百年的經驗,如果我們可以,我們就直接走下一步。
理解:不用歧視….要一步到位修改民法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似乎是一位社運人士...披著牧師的身分....在踐踏基督教
其實『個人』立場反對同性戀,極可能是因為歧視......
但基督教反對同性戀..很清楚是因為教義...是因為聖經,而他也知道...聖經是不能改的。
因信稱義...並非用人的智慧、價值、是非對錯來論斷,而是『信』,聖經....這是唯一『稱義』的。如果不用信...不用遵守,可以用人的觀點來否定聖經的教誨....聖經...毀矣
陳思豪先生...在我眼中你已經不是牧師..失去資格。你用個人的認知來否定聖經內上帝的教導?怎配當牧師....
我也不再進入長老教會...直到他們能夠把聖經擺在第一位...
陳思豪先生...如果用社運人士的身分,我也會尊重的。
但用牧師身分、用基督教名義...來陷基督教於不義〈基督教就是歧視〉...成就其個人民間聲望.....長老教會真的不處理嗎?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