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【師道】跟老師們...分享看法

【師道】跟老師們...分享看法
老師...不只是一份工作/職業,更是有承先啟後教育英才的神聖使命。所以..我一直對老師很尊重...
德智體群...四育並重,『德』排在第一位。老師如何教育學生的品德、陶造學生的人格、引導學生的性向...這些是教育核心。
你把學生教得很聰明、但是德沒有教好,不只害了學生,也會成為社會的大負擔。

有很多事情...是不可以嘗試的...小學老師教我的...我記住了
『當前面有個很深的大窟窿..掉下去會受重傷,老師告訴了你..你就不要好奇跳下去,避開它,你的人生就會少走許多冤路』。
我覺得有道理....所以我不賭博、我不吸毒...這些都要感謝老師的指示引導...連一次都不想嘗試。
以前..老師也教過...十根手指長短不一,有些男同學比較娘...有些就很爆衝。你不能要求大家都一樣..但是要互相友愛。暴衝的在前衝鋒,娘的較細心來當後勤,這是最好團隊、專長分工。
而男生就是要有肩膀、把自己當男子漢,這樣遇到挫折才不會退卻,勇於挑戰。女生天生體力較弱勢,但許多才藝是不需力氣的,柔能克剛,充實自己的內在美..有麝自然香.....。然後剛柔並濟、在尊重中融合.....。我很感謝以前老師對我的教導,讓我在各方面有著正確的發展。
性別平等教育法,將性別多元化,
課本裡面..把正常的情感變成異性戀霸權,然後美化同志。
當你告訴孩子...性別光譜的荒謬邏輯,你已經影響每一位孩子的心理,這是一輩子的。...他們容易把同性之間的相互欣賞..誤解成自己是同性戀。一旦嘗試..就如掉入窟窿
當教育..要將不正常的事情正常化,但事實上正常化後,不正常的還是有先天上的缺陷...。而這種影響小孩性向..一輩子發展的教育...家長們有同意嗎?
老師們...家長將小孩交到你們手裡,是希望陶造品格教育知識,不是要混亂性別。如果你要實施『同志教育』..這類爭議如此大的教育,請先經得全班家長的同意。
而『師道』為何?...也盼老師們細思..你們對教育的使命感為何?影響小孩一生...你們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