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【網路霸凌】...虛擬與真實

【網路霸凌】...虛擬與真實
說個故事
一間大公司面試儲備主管...一位台大畢業生A被錄取。A對未來充滿希望,老闆對台大畢業生A也充滿期待....試用期3個月。
3個月試用期快到了....這位未來主管突然被老闆叫去幹很基礎的清潔工作,然後要清潔大嬸給評語...洗廁所..沖馬桶....到倉庫搬貨...公司所有最辛苦的工作都讓他去做,所有員工都很疑惑...相信這是老闆給的考驗....可能有大任要降給這個年輕人.....要重用他。
試用期到。老闆破例叫齊公司500名員工...要當面佈達人事命令。恭喜聲四起,A的同事為他慶賀,因為沒見過老闆親自公布人事命令:
老闆佈達:歡迎A正式加入我們公司。他通過所有考驗..日後將擔任廁所部的部長...。這部門新設立...只有他一位編制...日後公司20間馬桶的清潔都交給他...。日後上完廁不准個人沖水...要交給專業的部長沖..同時立刻清潔...他的日薪是1萬元..是公司新主管最高..這是他應得,但是如果一間廁所20分鐘內無法..就扣1000元...如此也表示獎罰分明。
所有員工..不知該鼓掌..還是不要...
事後...副總經理來找老闆
怎麼了..怎麼公司多了廁所部.....你對他的評價...我搞不懂?
老闆:他適合....要設法讓他待久一點...我要公司的廁所是最乾淨的,你要鼓勵他...讓他長期在公司...。
老闆回家...跟老婆說:今天好爽...
老婆說:怎麼了?
老闆:公司來了個年輕人A、台大畢業。說的時候天下無敵,但做起事來有心無力...只有一堆藉口。我想多了解他...就叫秘書查他的臉書...並匿名與他交友,想了解一下他是否能夠重用。...怎知一看...他沉迷在同志與電玩裡。我想..讀到台大也不容易..就規勸兩句。怎知,不得了,鋪天蓋地的謾罵席捲而來。只要一回應..什麼尖酸刻薄的話都出來,這才了解,什麼是網路霸凌。
一個老闆被新的員工霸凌,不對不對...在網路的世界他是老闆、是國王、是強者。但現實的世界...他什麼都不是。網路他可以霸凌別人,但真實的社會是靠真本事。
我決定霸凌他,讓他每天洗廁所。但這也是給他機會,只要他認真把馬桶洗乾淨,我還是會認真地重用他,只是他必須了解..真實的社會..老大是別人
老婆:呃
老闆接著開心又說:對了...我以後會改在公司大號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