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【幸福教育】秘笈...PART-1

看到現在的學校..從小學就教導性解放...卻沒人教育...愛
什麼是真愛?...如何獲得幸福...才是該教育的吧...
哪一對新人,結婚那一刻...不想天長地久...一生相守...?
但台灣的離婚率..越來越高越..單親家庭越來越普及...幾乎都要正常化了...。..這是不對的...,不可將離婚正常化...積非成是...。因為要建立一個一生一世的幸福家庭...並不難...

我不是一個戀愛理論學者,但我是一位擁有極度幸福家庭的人。我以下分享..不是理論,而是經驗..真實的經驗...這是我的幸福秘笈
幸福的秘訣..其實很簡單,我結婚時..收到一句祝福話..實踐了...換得
20餘年幸福婚姻..今不吝分享。
『將另一半的快樂,視同為自己的快樂』...如此簡單...
當初乍聽時..無啥!但一陣思索..越想越有意思..所以,立即把這句話告訴太太..一請執行。
我的快樂......因為老婆快樂...我才感到快樂。
老婆的快樂..因我快樂....她才會快樂。
....彼此如此相待......怎麼會不幸福快樂。
但...一定要二人一起執行才有效。
如果只有一方,為對方快樂而努力,另外一方視為當然。長久下來..
再多的愛也怕後繼無力。
雙方一起為之..會變成一種良性循環..愛不斷加深..。
最後發現,結婚才是『愛』成長的開始。
拍拖男女..都想將自己最好一面給對方看..缺點儘量掩飾。一結婚,
就原形畢露....所以有人說『結婚是愛情的墳墓』,因誤會而結合...了解後就分開,中間伴雜的是許多摩擦...要求對方改變..來符合自己心目中的完美伴侶..
自己想改變..主控權在自己容易執行;
要對方改變..被動..執行權在對方..對方不一定配合..不一定想
老婆為了看到我臉上的笑容而努力付出..
而為了讓老婆開心..我也努力改掉一些壞習慣,相互而為之..
我們把希望對方改進的地方...誠實告訴對方,但不要求對方改。
我們知道對方的期待後...就自己努力調整...就算無法百分百,對方看到你的努力....瑕疵也將變成缺陷美
執行這句話,二十年下來,感情昇華之境界..已難用文字形容。
重點..感情每日還不斷累積、累積...日甚一日..真是太棒了..
跟老婆吵架...可能20幾年前有過吧...完全沒印象。我知道她不論任何語氣跟我說話...都是為了我好...所以什麼聲音都好聽。
如果學校的教材...能夠將這種觀念教育學生。國下面的家,將更為堅固,國家也將因為有穩固的根基而強盛。
謝謝..當初贈我這句話的人..惠我良多..今在此分享
只是知道..是沒用的...需要去實踐。...
為家去努力...絕對值得你付出,因為...你將是幸福受益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